食人唢呐

我想告诉你的一切已经全写在这些文字里了。

© 食人唢呐
Powered by LOFTER

[夸昙楚]还远远不够

*梗源A岛的汤直楼,cp请自由心证

  

  

  一日,夸幻之父走在路上,遇到一只野猫。野猫站直身形,口吐人言,双手作揖,对夸幻之父称饿祈食。

  

  夸幻之父上下打量,说:你这么肥一只银渐层会吃不饱饭?猫充耳不闻,继续作揖,夸幻之父只好拿出一块金条给猫,让猫去自己吃饭。

  

  猫收下金条后对夸幻之父说:“感谢你的礼物,我现在没有作为回礼的东西,今后一定会报恩的。”夸幻之父回到山海奇观后又过了几个月,有天夜里听见有人在洞口骚扰钡可汗和荒唐。走到门口一看,变成人形的猫正站在洞口抬头看他。

  

  猫说:“我叫楚天行,是来报答伟大的夸幻之父大人的恩情的。“夸幻之父答道:“只是一块金条而己,卬有的是,哪有什么恩情可言呢?速速离开!”

  

  楚天行说:“不然也,正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又说,“我真的一路划了好久的船才找到您的所在,恩公不带我进去也好歹再给我一块金条吧!“夸幻之父思忖片刻,就让楚天行走进山海奇观里,又拿来一些不值钱的酒给他。

  

  夸幻之父问:“你要怎么报恩呢?“楚天行想了想,变回猫,说:“我就让你摸摸我的皮毛吧。”

  

  夸幻之父伸手去摸,猫边舔酒边问:“恩公觉得怎么样?”夸幻之父答:“非常温暖趁手。”猫于是说:“这就是我的报恩了,我的身体任你抚摸,等到恩情报答完我就离开。

  

  楚天行就在山海奇观里住了下来,夸幻之父数钱,猫就蜷缩夸幻之父脚边。夸幻之父谋划算计,猫就自己找出一床被子睡觉。

  

  过了一日,夸幻之父问:“恩情报答完了吧?“猫说:“还远远不够,您的恩情岂是一日两日就可以报答完的?”

  

  过了一周,夸幻之父问:“恩情报答完了吧?“猫说:“还远远不够,您的恩情岂是一周两周就可以报答完的?”

  

  过了一月,夸幻之父问:“恩情报答完了吧?“猫说:“还远远不够,您的恩情岂是一月两月就可以报答完的?”

  

  过了一年,夸幻之父问:“恩情报答完了吧?“猫说:“还远远不够,您的恩情岂是一年两年就可以报答完的?”

  

  

  

  他们回到山海奇观,他们是指已经不再假装自己是猫的楚天行和变成寄昙说的夸幻之父,寄昙说拿起夸幻之父的日记,细细翻看,又抬头问楚天行:“你的恩情报答完了吧?”楚天行笑起来,笑得几乎喘不过来气,才终于摇了摇头,说:“你这呆瓜。”

评论 ( 2 )
热度 ( 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