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唢呐

我想告诉你的一切已经全写在这些文字里了。

© 食人唢呐
Powered by LOFTER

[冥迹]榴莲月亮

*又……在……看……仙魔鏖锋……的观后感。大概在仙魔鏖锋上下阕之间的下戏后?

*然而其实并不是榴莲……至少不全是。

  

  

  

  

  明月不归沉里屋桌子上放了一堆瓜果梨枣——无独有偶,苦境据传曾有个人因为害怕有人往香屑投毒便在屋内只以水果衬砌芳香。明月不归尘换下来的硕果全被人觉和习烟儿两个人就一张桌子吧唧吧唧嚼了咽了,但人觉非常君偶尔站立而望,看着桌台,边想:似乎连这堆歪瓜裂枣——取字面意义的——都在说我不是个好人。

  

  

  

  不想便罢,一想便觉得总让人烦绪,接着连那堆果子似乎也忽然舍弃甘美的姿态叫人觉得很是暧昧不明了起来,正巧是时中秋,人觉想:正好省去采买。他干脆把案台上的物什连盘子一齐推上灶台,半天过去略去包馅做皮正好凑出粗略十五种水果月饼。做完月饼,习烟儿把月饼捡上托盘,一转身差点在屋外撞上人觉。人觉干脆把手里的东西也推到他怀里,嘱咐道:“正巧你在,回头帮我分别往我两位好友处各送一份。”

  

  习烟儿参与消灭水果大战三天,肚中鼓鼓囊囊,脑子却还一片清明,没再去问那两位好友究竟是哪两位。只是低头端详盘中的月饼,说:“送倒是可以……只是我看着这个不像是刚刚盘里捡的……觉君,咱们自己不留么?”

  

  “留还是算了……这味道大概你我无福消受,合该送去同我两位同修好友联络感情。”

  

  

  

  过中秋节。人觉非常君爱好屯粮,家中水果不用采买业已凑过十五种有余;直觉这么下去绝对吃不完,人觉非常君带着习烟儿大吃三天,吃不完,干脆作成月饼;做完后先送庭三贴,送的是处是草莓巧克力夹心的冰皮月饼。送完庭三帖又送同修,只不过送的是跟草莓巧克力半点关系也无的冰皮月饼——送完,人觉非常君犹感不安,又去信言,信上道:惊察做月饼时习烟儿把盐当成糖,想来一锅月饼中必有刺客,只是不知是否刺到好友,若有,实在惭愧,合该在此赔罪。天迹的回信则来得很快:先是说诶呀月饼吃到了吃着倒觉得还好呀一定是我们伟大的人觉非常君大人厨艺惊人技惊四座惊艳四方精采决绝惊为天人!末了又附上整整两页溢美之词——一看就不是天迹写的。极有可能是天迹逼迫路过的仙脚练仙者照着字迹摹着写的。地冥回信慢了些,但大致意思相同:已食,我竟未觉,好友无需挂怀。

  

  

  人觉非常君的信名为请罪实为暗催,催完回头一看这两个同修各个回得妥妥当当但其实绝对都没吃他送的那份月饼——月饼做完先送去庭三贴处,送的是掺了麻薯珍珠的草莓巧克力冰皮夹心月饼。虽说过于加料乃至有些几近黑暗到最后几乎像个甜口的透明烙饼,但终究还可以说是人觉一片心意;送去仙脚并永夜剧场的月饼则看似是本格而冰皮莲蓉月饼实则非常君放了榴莲拌砒霜的榴莲拌超多砒霜的……冰皮砒霜榴莲砒霜榴莲月饼。用心倒也是用心的,只是用的什么心却实在值得商量——中秋节,天迹和来串门的剑随风坐在露台喝茶,喝了半柱香觉得还是更想喝冰糖银耳羹,于是对着月亮一起喝冰糖银耳羹。

  

  月饼就是这时候送到的。

  

  非常君定来的月饼看上去鲜美诱人,娇嫩可爱,仿佛美人月下皮肉盈盈,教人实在想捏住咬两口,只可惜量不多,只小小一个,如果只有天迹一个人站在这他肯定已经把月饼轻轻放在嘴里了,可是还有个剑随风在旁边眼巴巴看着,月饼掰了半天掰不开,两人里外翻找一番只找到大菜刀一把名剑两口发簪一堆小皮筋无数,这些东西怎么看都不像是能玷污这块美丽月饼程度……在天迹的“我咬两口就给你吃”并真的咬两口之际剑随风终于翻出一把从家里带过来的西洋制式水果刀。他举刀,月饼应声而断,香气……馥郁是很馥郁。馥郁得生命练习生即刻宣称自己忽然想起与红尘雪相约打熬筋骨退离仙脚,大漠苍鹰边喊天迹你又在玩什么无聊的东西一边把剑随风和天迹和月饼一起落锁锁在了露台。干脆露台落锁将一切锁在之外。天迹咬牙切齿地送月饼飞下仙脚去苦境不知哪的小树林里回归自然并给随便哪个死在小树林的过路人增加一点凄苦的氛围;剑随风提溜一壶冰糖银耳羹下仙脚回家,刚进家门就见他爸正在指挥他哥往库房中理东西。冥冥之神依旧容貌侬丽发若锦缎,见剑随风回来又指使自己没跛脚的儿子顶替跛脚儿子的活一起理东西。剑随风左右一看,见收起来的全是这些年断断续续从明月不归尘送过来的节庆礼物,心中便大概知道那月饼到底是怎么来的,谁来的,为什么来的。末了他把最后一件礼物也规整入库,才提了银耳羹去给地冥。冥冥之神脸上表情欢喜厌恶地变了三变,终于还是让剑随风把羹放在旁边的桌子上。


  

  一个掺了砒霜的月饼想毒死两位先天,似乎有些不自量力,非常君大概也没指望那个月饼能真的做什么,日子依旧这么照样过——过到年末时云海仙门尾牙,大家有地方没地方都聚在一起坐一坐;剑随风被地冥一齐提溜过去过节,他跟云鲸不熟,跟云海仙门更不熟,走着走着在一棵树底发现一个奇形怪状的东西:形状像个扁顿圆润些的海胆,但周身通黄。起先剑随风以为这是谁的武器,但模样实在……奇怪,他站在树下看了又看,忽然想起地冥曾跟他说有种水果叫菠萝蜜。外边长刺刺整个黄通通摸着很扎人里面掰开可以吃,这描述无论如何都与这东西实在很像,冥冥之神还曾有云:菠萝蜜长在树上。……难道是从树上掉下来了?剑随风踱步片刻,绕树三匝,左思右想,忽然还是忍不住伸出手……

  

  

  云海仙门尾牙,但不知是谁在没收走的圣诞树下丢了个馥郁异常的巨型榴莲。经此一事云海仙门才发现彼此大家原来都不是很爱吃榴莲并连夜转移阵地挪至仙脚继续尾牙。末了会散,天迹揪住地冥拉在仙脚一个阴暗的小角落说悄悄话——地冥催了又催天迹才磨磨蹭蹭从怀里摸出个月饼:冰皮,黄心,剔透端美如溏心玛瑙。地冥生气之余又有点受伤,道:“你还专门留了它来嘲弄我?!”

  

  “不是……不是!这个是……菠萝蜜的。”天迹顿了顿,忽然想往回缩手,但地冥攥住他手腕,手无论如何也挣脱不出,终于还是顿了顿,又仿佛刚刚那个要缩手的人不是他一样继续道:“本来想跟那个冰糖银耳羹一块让……让离凡给你拿回去的……谁知道今天不知是谁又往仙门扔了个……我本来是准备今天……但感觉还是……总之,你不要的话我就拿回去自己吃了。”

  

  天迹闭紧眼又举了片刻,身外一片寂静,他睁了睁眼,地冥在他面前面色不善而立,天迹一看便知道地冥肯定此刻心里又吵开了,估计正在狂开五百个急急急急急紧急会议,不知道多久能开完——天迹想,也许我不该……正准备悄悄捏着月饼走掉,但地冥忽然又攥住他的手——他看过去,地冥脸上表情依旧不太好看,但比刚刚要好了一点……手松开,地冥垂下眼睛,似乎想要说什么,但也犹豫很久,终于最后也还只是轻轻从天迹手里摸走那个月饼,拿在自己手里。

  

  

  



*中秋

冰糖银耳羹:竟被一个臭月饼抢去了风头。  

*尾牙

冰糖银耳羹:竟又被一个臭月饼抢去了风头!!!

评论 ( 4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