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唢呐

我想告诉你的一切已经全写在这些文字里了。

© 食人唢呐
Powered by LOFTER

[任宫本]死蝉

for窗,全是造谣


  那不是现在发生的事。那是在他们两个人练了剑,在练剑,还没练成剑的时候发生的事——他们都练剑,遇到了,在路上撞在一起,神蛊温皇便想:该让这个人跟任飘渺来比一比剑。但到底还没练成,不是后来的样子,他的剑杀到对方的脖子和心口之前就被挡下了,对方也同样,于是被迫共存,而且因为萧无名,但相处时间久了之后神蛊温皇便知道对方的本名是宫本总司,因为萧无名人太好了,让他们相处之间就显得几乎像朋友。 


  一日,神蛊温皇树荫底下沉沉好眠,忽而一柄剑光杀至, 托住一只死蝉。 萧无名慢慢走来,走近,一直走到神蛊温皇的躺椅旁,说:若不是我这一剑,它就在你的脸上乱滚。说完,神蛊温皇睫毛微颤,这才睁眼一派雍容地扇了扇羽扇。萧无名从剑光上取下死蝉,放在草地里,神蛊温皇定定地看着对方,说:“这不是知道好友在练剑么? 好友人这么温柔, 总不会忍心看我被一只死蝉砸中传了病气……”但忽然意识到没有这样的死蝉,于是也没有这样的时间和这样的宫本总司,于是神蛊温皇悠悠转醒,醒了还不动,躺在躺椅上闭目养神,忽而伸扇——托住一只死蝉,神蛊温皇的表情介于疑惑和意兴盎然之间,如今已是秋天,他看了看树木金黄的秋叶,何来一只死蝉?……想丢在地上,动作间脑子里却有心魔幽幽低语:再杀他一次,再寂寞如雪…… 



评论
热度 ( 13 )
TOP